康橋高一生的「傳騎」環台夢

2018年04月16日 勁報/新北訊

康橋十年級學生踏上「築夢康橋 壯遊台灣」(康橋提供)

  踏上夢想的路途,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於今早(4/16)起,舉辦為期十二天單車環台活動,一群十年級的孩子為自己寫下「傳騎」生涯,挑戰山遙路遠的旅途,將在各式挫折中培養無懼的勇氣!此次活動總計252位十年級學生,將在全騎乘距離922公里的台灣土地上,為自己的青春騎出精彩的一頁。而今年參加人數也將累計突破2,000人,總騎乘距離累積超過200萬公里,將創下足以繞行地球50圈之紀錄。

  從2009年開始,每年的四月中旬,康橋十年級學生都將踏上「築夢康橋 壯遊台灣」的圓夢旅程,學生們透過單車環台活動,學習不一樣的課程內容。不論是踏出舒適圈外,靠自己的雙腳、用自己的雙眼看見台灣之美,用心體驗台灣最美的風土民情,還是讓自己在困境中成長,在逆境中學會堅持,更甚至是團體間的互助與合作,每個十年級的康橋生都將以身體力行的方式,體會不平凡的學生生涯。

  康橋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在出發前特別勉勵大家,這將會是一段堅強勇敢,學習成長之旅,路途上不論遭遇多大的困難及障礙都希望同學們能堅強克服,只要盡最大的力量突破自我,終將獲得甜美的成果;也期望大家能照顧好自己,讓父母、師長安心放手,相信當12天過後,大家都將成為嶄新的自己,收穫滿滿。

  全長922公里的環台旅程,由康橋學校新店秀岡校區出發,經由北宜公路前往宜蘭再沿途行經東部,並轉往南部後一路北上。路途中除了美不勝收的沿海岸線、及各鄉鎮城市的熱鬧風采外,更包括崎嶇陡長的南橫壽卡等路段,過程中的點滴,都等著學生挑戰自我與成長。今年也預計於4/22(日),環台隊伍將抵達台南孔廟舉辦成年禮儀式,為所有十年級的環台小勇士行冠禮,讓大家體會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而當天,康橋也將於高雄地區舉辦學習分享會,與家長分享中學生的學習生活,最新的教育新知及怎麼樣選擇一個最適合的教育環境。

  康橋國際學校從創辦後即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菁英活動,創造各種場域及情境,從中培養孩子挑戰困境、堅持不放棄的能力,學習團隊合作、相互扶持的精神,期望每個學生都能從中活動課程中學到各種未來所需的能力,進而成為全方位的社會菁英。相信在這次環台的旅途中,十年級的孩子都為自己不凡的青春,編織出「傳騎」的環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