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課大翻轉 新竹康橋歡慶兒童節

2018年04月03日 聯合線上/林煥堯

康橋新竹校區學生3日度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兒童節 圖/康橋 提供

  兒童節將至,新竹康橋國際學校3日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給予小學部學生一個特別驚喜。在這一天,透過上下課時間的翻轉,讓孩子度過一個歡樂的兒童節。

  翻轉活動開始前,學校先表揚了新竹市模範兒童,期許每個孩子都能認真學習、生活,充實地度過每一天,而康橋新竹校區家長會也特別在這一天準備了兒童節禮物給每個孩子,期望大家都能快樂學習、平安長大。

  配合上下課時間翻轉的改變,學校也設計了20道關卡讓學校教室翻轉成遊樂園,孩子可以自由在裡面探索、遊戲。訓育組組長方麒翔表示,「我們一共設計了20道關卡讓孩子們自己挑選想玩的、想看的,連一年級的孩子都可以到中學部的理化教室體驗科學遊戲。」每個孩子都可以在遊戲中體驗學習,而闖關完成後,學校還準備了精美文具用品做為完成禮,讓孩子兌換。

康橋新竹校區3日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讓孩子在遊戲中體驗學習樂趣。 圖/康橋 提供

  另外,學校還規劃了「翻轉才藝展演」的時間,由社團老師上台表演魔術及演唱,與孩子互動;以及「活力律動時間」由舞蹈老師帶著大家一起跳律動、玩遊戲,給孩子一個充滿熱情與活力的一天,也讓孩子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而中午的「快樂兒童餐」更掀起了這一天的高潮,讓每個孩子大呼,真希望每天都是兒童節。

  在這歡樂的氛圍中,學校也透過課程提醒每個孩子保有「感恩的心」,跟孩子介紹兒童節的由來,分享國內外制定兒童節時,所探討的兒童人權、教養、工作等議題的多元文化差異,並藉由學習單內容學習覺察、感謝生活中所獲得的關懷與照護,培養感恩及飲水思源的情懷,鼓勵孩子表達感謝之情,引導孩子進行反思,學習愛物、惜物的情操,並能實踐於真實生活中,讓這個兒童節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