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管弦樂團 全國賽6摘冠

2018年03月06日 中國時報/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高中管弦樂團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榮獲管弦樂合奏高中職團體B組特優摘冠。(葉書宏翻攝)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高中管弦樂團日前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以90.16的高分榮獲管弦樂合奏高中職團體B組特優,摘下全國冠軍,成軍8年來6度摘冠,消息傳回學校,師生們興奮不已、與有榮焉。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有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0個縣市菁英好手,共862隊、2萬8620人參與,康橋國際學校沒有成立音樂班,但管弦樂團屢次在全國比賽中奪得佳績。

  康橋國際學校藝文中心主任江翠蓮表示,樂團將近百名學生,學生們本身對於音樂都相當有興趣,校方聘請10餘名專業老師指導,每周僅進行4次練習,卻屢屢在音樂競賽中奪冠,代表學生們熱愛音樂,有信心為自己、學校爭取榮譽。

  「管弦樂團不是為了比賽而成立!」江翠蓮表示,成立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們興趣,每年重新招募,不少學生等候補參加,是校內相當出色的樂團,曾到維也納參加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榮獲第3名佳績。

  12年級學生、長笛首席陳亮君說,「音樂比功課好玩!」多了音樂反而讓人生更豐富,團員們來自不同班級,共同為同一個目標努力,互相幫助、配合完成複雜的曲目,此次奪冠也替學長姊完成「三連霸」的夢想,練習過程辛苦都很值得。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今年比賽以《Danzon No. 2》做為自選曲,弦律優美、節奏明快,整首樂曲從抒情、輕快到濃烈奔放,就像美麗的墨西哥女郎在跳舞,在團員們的極佳默契下,讓人沉浸於熱情的舞曲中。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團員們比賽前犧牲課後及假日時間辛苦練習,培養出極佳的合作與團隊默契,更透過學生自治,由學長姊帶領學弟妹一步步建立起各分部的默契,讓每個人、每個聲部,都能在團隊中,適時適切展現,才能有亮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