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美少女辦獨奏會 關懷流浪動物

2018年03月05日 中國時報/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12年級學生、長笛首席陳亮君日前舉辦個人獨奏會,採售票方式,所得全數捐給關懷流浪動物的團體。(葉書宏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12年級學生、長笛首席陳亮君日前舉辦個人獨奏會,採售票方式,所得全數捐給關懷流浪動物的團體,她說,「長笛是自己從小的興趣,可以用興趣幫助流浪動物,感覺很棒!」

  陳亮君表示,國小4年級時看到有人在吹奏長笛,感覺非常有氣質,便與長笛結下不解之緣,主動向父母要求到才藝班學習,學習過程中,因為發聲及嘴型不對,常吹得五音不全,但父母都相當支持她,讓她從中培養出興趣,長笛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高中管弦樂團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榮獲管弦樂合奏高中職團體B組特優摘冠;康橋國際學校藝文中心主任江翠蓮(右)與樂團長笛首席陳亮君(左)。(葉書宏攝)

  陳亮君加入校內的管弦樂團,當上長笛首席,日前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北區決賽,以90.16的高分榮獲管弦樂合奏高中職團體B組特優,摘下全國冠軍。

  「音樂比功課好玩!」陳亮君說,多了音樂反而讓人生更豐富,團員們來自不同班級,共同為同一個目標努力,互相幫助、配合完成複雜的曲目,此次奪冠也替學長姐完成「三連霸」的夢想,練習過程辛苦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