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灣 康橋生壯行東海岸

2018年01月24日 中國時報/許家寧/花蓮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學子,徒步完成花東海岸90公里長征。(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300名9、10年級學生,背著行囊挑戰3天徒步完成東海岸壯舉,每日30公里路程,難度宛如部隊行軍,有學生走到雙腳起水泡,仍互相扶持鼓勵,向前邁進,昨日抵達終點在花蓮北回歸線前歡呼,美麗海浪有學生感動到忍不住掉淚。

  康橋國際學校校長徐文淞表示,康橋學子從6年級起每年以雙腳踏遍台灣的土地,包括完成攀登雪山、橫渡日月潭以及騎單車環台等挑戰,讓學生跳脫舒適圈、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跳出課本,體驗學習在困境中如何鍛鍊堅強意志力和團體合作精神。

  這次5天4夜的東海岸健行,其中3天從台東東河橋至花蓮靜浦的北回歸線,全程近90公里遙遠路途,揹負5天行囊的學生除了要忍受長時間的體力考驗,還必須克服近來天氣冷熱變化以及沿途各種突發狀況,不少學生早到兩腿發軟,還因此萌生放棄念頭。

  永生難忘!學生蕭羽彤與陳怡安說,一開始走起來很興奮,腳步飛快還能夠聊天,漸漸的雙腳開始起水泡,第二天差點被雨勢擊倒,有同學因此沮喪不想走,但同學們互相鼓勵,還有人手拉著手往前走,堅持走完全程,能夠學到課本中無法體驗的永不放棄,「很辛苦也很值得」。

  徐文松表示,藉由舉辦特種探索台灣系列活動,透過一場場的耐力與毅力人生歷練,這一路不僅培養出孩子實際從腳下逐步踏實、向夢想前進能力,也肯定每個孩子以堅持到底的勇氣,發揮互助合作精神,朝向正向積極人生觀,堅強面對各種人生挑戰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