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教育展成果 康橋藝文嘉年華會精彩開演

2018年01月19日 聯合線上/林煥堯

康橋18日舉辦藝文嘉年華會,豐富精采的內容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圖/康橋 提供

  跨學科領域、與生活連結的美感教育正夯,各種形式藝術所引發的感動,也像閱讀一樣,容易引發孩子的好奇心、想像力、感受力、表達力,有助於孩子的全能發展。康橋國際學校從小學起就透過各式的課程與活動,如青山美展、學生藝廊、藝術社團等,一點一滴啟發孩子欣賞事物的真善美。今(1/18)下午,康橋舉辦了四、五年級的藝文嘉年華活動,將在藝文課程中所學的透過班級創意及合作,精彩呈現,帶給師生們一場難忘的藝文饗宴。

  康橋國際學校一直努力於培養學生的藝術鑑賞力及觀察力,努力為孩子打造一個活潑多元的學習環境,透過不同學習情境的建造,讓孩子擁有多元表現及相互欣賞的舞台。在這一次的藝文嘉年華會,我們可以看到美術、音樂課程的成果,還有包括大、小提琴、木魚、小喇叭、鐵琴、爵士鼓、吉他,以及木箱鼓等,豐富多樣的樂器合奏演出及組合創意,而這些也是孩子在康橋豐富多元的課間及課後社團浸潤下,透過探索及自主興趣學習所展現的。

康橋學生發揮創意,結合舞台、舞蹈、戲劇及音樂設計,呈現出康橋跨領域學習的成果 圖/康橋 提供

  在康橋,學生無時無刻都有藝術體驗的機會,除了一年一度的藝文嘉年華會外,還有社團成果展、青山美展,經由不同的課程設計,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孩子無限創意的表現,孩子的感受力慢慢提升,一步步儲備未來所需的軟實力。青山美展就是培養感受力的重點活動,在青山美展中的每個作品都是孩子在上一個學期中累積的精采成果,透過美術老師們精心的設計、擺設,將每個孩子的作品呈現出來,讓全校師生可以利用藝術賞析的教學時間、下課時間一同共賞。

  嘉年華會一開始,康橋青山校區校長許銘欽即鼓勵大家,盡情享受上台的時光,把平常所辛苦努力練習的完整呈現出來,因為舞台上的每個位置,都是大家發光發熱的地方。這次四、五年級的藝文嘉年華,開場以指定曲目「小小世界真奇妙」及「望春風」開始,再由各班演出分別為「迪士尼」及「宮崎駿」的動畫主題曲,學生將豐富的創意及對歌曲的理解展現在精彩、多樣化的音樂演奏及舞台表現上,透過全班精心設計的舞台裝扮、舞蹈及劇情設計,一場既好聽又好看的藝文饗宴,讓與會者度過了一個豐富又快樂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