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重健行90公里 康橋師生挑戰行軍式健行

2018年01月18日 聯合線上/林煥堯

康橋國際學校自17日起至24日將挑戰進90公里的東海岸健行 圖/康橋 提供

  「一個人走的快,但路程短,一群人將可以走的更遠、更長!」為讓學生跳脫舒適圈、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並學習從困境中鍛鍊堅強意志力和團體合作精神,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2018年1月17-24日,舉辦築夢康橋系列活動的東海岸健行,分四梯次出發,九及十年級師生共計299人,以五天四夜的時間挑戰從台東至花蓮全長總計近90公里的路程,每天30幾公里的行走,晚上夜宿露營區,難度不亞於行軍。

  在康橋,學生不僅從教室中獲取課本知識,在許多意義非凡的菁英活動舉辦下,除了讓孩子體驗自然戶外課程,更培養領袖氣質的內化涵養,使得孩子成為不畏艱難、懂得分工合作,相互幫助的未來領袖。東海岸健行全長近90公里的路途,學生們除了要克服長時間負重徒步的生理及體力問題外,還必須克服千變萬化的天候因素,沿途的各種狀況,更常會讓大家心生放棄,因此同儕夥伴的鼓勵與加油聲,更顯重要,將成為凝聚達成目標的向心力。

  在這次東海岸健行的五天四夜活動中,參與師生們分成四個梯次進行,從台東東河橋開始,至長濱鄉的八仙洞為止,將近90公里的遙遠路途,將帶給孩子們前所未有的考驗。同學間情感的凝聚、生活常規的訓練、沿路東海岸的美景勝收,就算過程中難免會有汗水、淚水、甚至是放棄的念頭,相信透過大家堅持到底的勇氣,互助合作的發揮,一場耐力與毅力人生歷練,將在每個孩子的腳下逐步踏實、向夢想前進。這一路不僅培養出孩子帶的走的能力,也將建立孩子正向積極人生觀,堅強面對各種人生挑戰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