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孩子比我們想像的更有能力

2017年12月21日 聯合線上/林煥堯

圖/康橋 提供

  少子化時代來臨,每個孩子都是家長捧在手心的寶貝。家長在傾注所有資源給孩子的同時,也總是習慣凡事為他們鋪好路,做好萬全準備。也正因為如此,家長的過度保護讓許多孩子在面臨學習新事物、接觸新環境時感到膽怯,甚至以「我不會」作為逃避或抗拒學習的藉口。

  「其實孩子並非真的不會,只是缺乏磨練的機會!」許多家長以為自己的孩子膽小,無法獨立適應群體生活,其實大部分孩子們的適應力比父母想像中要好,只要家長依據孩子的年齡和能力,給予適度「放飛」的機會,就會發現孩子脫離了父母的保護傘,才有更多成長的機會,原來他們比我們想像的更有能力。參加住宿營隊正是一個讓孩子自我歷練的好機會,在一個專業安全的環境中學習與來自各地的同儕相處、溝通協調,當面對挫折時可以藉機學習如何保護自己,讓自己更強壯,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在未來更具競爭力。此外,孩子透過獨自離家體驗營隊生活,往往更能懂得將心比心,感恩知足,體會父母平日付出的辛苦與家的溫暖。

圖/康橋 提供

  曾參加過康橋領袖營的君翔同學表示:「我學到不依賴他人,凡事都要努力到底。」茹瑄同學也表示:「我在這邊學到了要團結合作,事情才會完成。我們的隊長做得很好,她做事都很細心。」可見孩子在營隊生活中學習到的不僅僅是獨立自主,還有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甚至透過營隊期間的密集交流,可以和許多同儕一起學習成長,建立難得的情誼,找到值得模仿或學習的對象。

  2018年寒期康橋領袖營特別以孩子喜愛的「恐龍、考古及冒險」為主題,規劃了多元主題營隊:「英語營-飛越侏儸紀」,透過專業外師的帶領,讓孩子經由體驗學習與各種手做活動,強化英語力;「探索營-史前大冒險」透過攀岩、大溜索、大擺盪等活動突破自我極限,玩出行動力;「生物營-恐龍考古趣」帶領孩子進行各項實驗觀察與標本製作,玩出創新力。每個孩子都是最勇敢的小小探險家,快來為孩子預約一場華麗的冬季冒險!

營隊日期:
英語營:2018/1/28(日)~2018/2/8(四),為期12天
探索營:2018/1/28(日)~2018/2/8(四),為期12天
生物營:2018/1/28(日)~2018/2/2(五) ,為期6天

諮詢電話 02-81958852

更多營隊訊息詳見 https://www.knsh.com.tw/_KCBS/leadercamp/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