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百岳 康橋讓學生體驗築夢踏實,成功圓夢!

2017年10月30日 林煥堯/新北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八年級學生27日起陸續出發登頂合歡群峰 圖/康橋 提供

  康橋國際學校推動登山教育多年,為了讓學生跳脫舒適圈,營造各式挑戰的學習情境,體驗築夢踏實,一步步朝著目標向前走,就能成功圓夢,從27日起一連8天共分五個梯次,台北與新竹兩校區八年級師生、專業嚮導及醫護人員共422人,挑戰攀登合歡群峰。

  康橋師生將以4天的時間登頂合歡主峰、北峰、西峰與東峰等四座百岳,創造孩子的「高峰經驗」,讓他們知道人生就是必須要一步一腳印克服困難,才能攀上高峰,並在最後一天進行引導反思課程,透過引導讓孩子將這一趟的圓夢過程做一個深化的分享,進而真正成長蛻變。

  27日,在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的帶領下出發圓夢,出發前徐校長特別勉勵大家,不管之前是否曾經爬過山,都把過往拋下,重新出發,這不是登山比賽,而是一場自己跟自己的挑戰,希望大家碰到困難的時候,只要身體狀況允許,盡量能突破自我,跟大家一起共同來享受這一趟旅程,創造不一樣的回憶,但安全還是第一,期許大家都能成功圓夢。

隨隊醫護人員在出發前為大家確實做好醫護紀錄 圖/康橋 提供

  為讓這一趟圓夢之旅可以更安全,每個孩子都能成功圓夢,在出發前,專屬隨隊的醫護人員就開始進行每個人的醫護紀錄,從身高、體重、體溫…等記錄開始測量起,醫護人員也一一詢問起每個孩子目前的身體狀況及用藥紀錄,以便隨時掌握大家的身體健康狀況,讓活動的安全性提高,家長無虞。

  登山活動可以鍛鍊強健體魄外,最重要的是,透過登頂的過程中,孩子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上,從內省思,讓自己蛻變,康橋認為這些難得的經驗與美好的回憶,都是課堂內學不到的,也是未來可以陪伴孩子們一輩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