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小六山訓啟動 明年五月圓夢雪山

2017年10月27日 林煥堯/新北報導

啟動儀式上頒發小隊長證書,期望小隊長們帶領著隊員可以成功圓夢。 圖/康橋 提供

  新北市私立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六年級應屆畢業生,25日齊集北市二格山登山口展開戶外山地訓練,將挑戰明年5月的攀登雪山領畢業證書,出發前在學校舉辦啟動儀式,校長許銘欽勉勵大家勇於挑戰自我,也期望大家在未來的山訓能團結合作,不畏懼挫折及困難,向未來人生道路勇敢邁進!

  康橋表示,校方每年10月起利用假日,帶領學生進行戶外山訓,並利用下課時間及體育課,展開長達9個月的長泳、長跑、負重登階等阻力運動訓練,另增加體能不足的學生訓練次數與時間,加強肌耐力與肺活量。

  啟動儀式上由代表同學帶領著全體六年級生宣讀「愛山宣言」,宣示淨山與敬山的決心,而五年級的學弟妹也一同參與,祝福學長姐可以成功圓夢,也期望未來自己一樣能踏上圓夢之旅。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25日舉辦圓夢雪山啟動儀式 圖/康橋 提供

  啟動儀式後,六年級生也出發到二格山進行第一次行前訓練。沿途中,不僅學習到許多登山知識,學校也規劃了一系列的生態課程,希望同學們在圓夢的過程中,除了盡情享受與感受所有的經歷外,大家也將抱持著感謝及最誠摯的心來親近山林、愛護山林,讓愛山、敬山的精神真實體現。

  康橋國際學校以各項菁英課程著名,希望透過親身體驗,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到的精神,可以運用到課業與生活中,並從挑戰中學習惜福、感恩與互助合作,為自己的青春歲月寫下精采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