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怕怕!探索教育挑戰自我 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有能力

2017年08月18日 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康橋國際學校的探索教育,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老師我怕怕!」這是許多學生第一次上探索教育時,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但在導師的帶領以及同學的鼓勵下,勇敢踏出第一步,接著一步步向前邁進,挑戰自我,康橋國際學校激發學生無限可能,並從探索體驗中,發掘每位學生的亮點,鼓勵他們追求夢想,展現個人價值。

探索教育課程豐富多元,康橋國際學校擁有攀岩場。(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傳統教育總是老師在台上說,學生被動的在台下接收資訊,為了打破這種傳統教學模式,自2011年起,康橋就將探索教育中納入正式課程當中,主打「給孩子一個發現自我的機會」,依照不同的年級,自己設定挑戰目標,讓所有學生都能從做中學,並由探索老師帶領學生,學習如何面對未知,並在過程中找到方向,解決問題。

李承修組長表示,探索教育在學校非常受到學生們的歡迎。(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推廣中心探索組組長李承修表示,探索教育在學校非常受到學生們的歡迎,因為課程內容不是活動就是遊戲,課程一開始會透過遊戲跟活動讓學生去體驗,過程中會有些挫折或是衝突等狀況,之後導師會帶著他們一起討論,並依據每個學生不同狀況,去引導他們怎麼樣可以做更好。

學生體驗完高空探索課程後,都認為膽量強大許多。(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戶外的探索課程,不但培養學生面對未知的勇氣,更要告訴他們「其實你比想像中的更有能力」,7年級的簡明儒說「第一次上高空探索時很緊張,但看到同學們都挑戰成功之後,就沒有那麼緊張」;同樣也是7年級的吳芷安也說「最喜歡的課程是大溜索,因為可以看到整個學校外面的風景很漂亮」,而且上完課後變比較大膽,也學會跟同學團結合作。

透過團隊活動,培養學生共同合作能力與責任感。(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有能力」上完課後,學生們從「老師我怕怕」換成這句話!康橋探索教育幫助學生「了解自我、建立自信,以及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透過團隊活動,培養學生共同合作能力與責任感,康橋擁有貼近大自然的優質學習環境,讓每一位學生踏出自我設限,勇於追求夢想,展現個人價值。

康橋國際學校 秀岡校區 02-81952007、2008
青山校區 02-81958807
新竹校區 03-5668298、8299
林口校區 02-2601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