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2億 康橋國際學校 新竹校區動土

2017年05月27日 陳育賢/竹市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26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市長林智堅(左一)與康橋董事長李萬吉(左三)在動土後,一同製作手印陶版。(陳育賢攝)

  目前在兩岸已有5所國際學校的「康橋國際學校」,去年下半年首度南下新竹市青草湖地區,設立新竹校區,26日在市長林智堅、康橋國際學校董事長李萬吉等,共同主持動土祈福儀式下,斥資12億元興建新校舍,並將在明年新學年度完工啟用,同時再擴大招收900位1至9年級學生。

  為提供新竹校區學子,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更嶄新的教學設備及完善的校園景觀,康橋國際學校昨天在新竹校區舉行新教學大樓、與活動中心起基動土典禮,並由市長林智堅與董事長李萬吉共同主持祈福、動土儀式。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有3高1低的特色,包括所得高、教育水平高、出生率高,1低則是全國人口結構最年輕,其中,出生率高,代表新竹市沒有少子化的問題,康橋來竹市設校,代表董事長李萬吉的眼光非常好,選對地方了。

  他說,新竹市1年的總預算不到200億元,但編列在教育上的,就有70幾億,佔了40%左右,說明竹市府在教育上,是全力以赴,而竹市目前除了康橋外,另還有兩所學正在動工興建,這兩所學校興建經費是14億元,而康橋1所學校的經費就高達12億元,也顯示康橋對教育的用心。

  李萬吉則指出,康橋一向致力打造多元的學習舞台,期望每1個康橋學子,都得以適性揚才,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寬廣胸襟、強健體魄和堅定毅力的優秀菁英,在未來人生旅途中,勇敢面對各式各樣的試煉。

  新竹校區校長楊美伶說,新竹校區以學生為主題,建構豐富多元的課程,引領孩子樂於思考、勇於表達、激發潛能,讓學生們自信的面對人生挑戰,新校舍建成後,期望孩子可以在橘色磚牆、紅色尖頂的美麗校舍裡,快樂學習。

  校方並表示,康橋此次在3萬平方公尺的校地,斥資12億興建新校舍,未來有室內游泳池、綜合體育館,另有48間教室,目前1到9年級已有500多位學生,明年新學年度校舍完工啟用後,還將再擴大招收900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