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登頂了!」 康橋學子最難忘的畢業禮物

2017年05月10日 勁報/台北訊

  康橋國際學校自5月7日至5月14日間舉辦「築夢康橋‧圓夢雪山」活動,新竹及青山兩校區共324位六年級學生,分成六梯次陸續出發前往雪霸國家公園,在專業嚮導與老師的帶領之下,登頂雪山主峰領取畢業證書。第一梯次的學生於9日清晨七點陸續登頂成功,由新竹校區校長楊美伶、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親自頒發畢業證書,不論老師或學生都在主峰上相擁而泣、興奮不已,大聲吶喊「我們登頂了!」

  三天的雪山行程,每位學生要背負約六、七公斤的裝備,來回健行超過20公里,還要面對可能發生的高山症,對小六學生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挑戰。但學生們一路互相打氣、幫忙,途經哭坡、雪山東峰、黑森林及圈谷,一步步堅定向前向上爬,終於完成登頂。登頂成功的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家長們也都感動不已。

  康橋小六生登高山領畢業證書的傳統已經舉辦第九年了,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表示,希望康橋的學生能夠勇於嘗試無限的可能,跳脫安逸的學習環境,訓練耐力、毅力、挫折容忍力,獲得與課堂上不同的學習經驗。

  為了培養學生登雪山時所需的體力,自去年10月起,校方即規劃一系列行前訓練,包括長泳、長跑、負重登階與假日登山,每一次山訓時,學生每人需負重六公斤重量,模擬個人在登高山時需背負的裝備重量。活動訓練時也邀請專業醫師到校講解高山症讓學生及家長認識,出發前再由醫療團隊對他們進行健康評估,並有醫療團隊隨隊上山,讓活動可以安全圓滿成功。除了雪山主峰外,學生第二天也登上雪山東峰,對於三天裡拿了兩座百岳證書,學生表示這是最棒的畢業禮物。